西河

人间五十年,如梦亦如幻
有生斯有死,壮士复何憾

双红离婚记(十五)

ooc狗血预警,下一章救人,不恰当之处他就是不恰当。

正文

电话被挂断,玄同还保持握着话筒的姿势,因为开的免提所以挽风曲说的话不无例外的被所有人听到了。

​千玉屑显然对挽风曲很无奈,不过他也对他很了解,哪怕真的很危险,面对他在意的人,依旧是这幅无所谓的态度。

就算挽风曲真的离开玄同,他便能彻底​的忘记玄同么。

打量着满是两人气息的房间,千玉屑叹了口气,一边的赯子飞快的发了个定位在红冕的群聊,叮咚一声是赤命。

“我现在就和琴箕开车去。”​

……

然后是赮的消息,“我就在路上,现在便出发。”

千玉屑和玄膑对视,玄膑开口道,“把定位发给我,如果要去救人还需要好好商量一下。”

赨梦抱着手臂看着两个人对峙,​看起来有些烦躁,赯子啪的一下合上电脑起身站在赨梦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我大哥说的对。”玄同猛然回神,指尖的温度恍若还停留在他拥抱着挽风曲倒在街边的那一日,话筒被放下,电话里面的忙音也随之消失。

“绑匪有五个人,看他们的样子应该不会有同伙。”

千玉屑抬眼,“但还是小心一点为妙。”

手指飞快的打下来玄同家集合几个字之后,果然见赤命愤怒的甩来一条语音,千玉屑已经把手机塞回口袋中了。

玄同点点头。

晚上七点,玄同家的客厅已经站满了人,除了红冕六元之外,还有森狱的玄膑玄造玄离以及玄嚣,其他几个兄弟也想来都被玄膑拦住了。

赤命大马横刀的坐在沙发上,脸色黑的和外面的天色差不多,左手侧的沙发上坐着玄膑,玄同则是坐在右手侧的沙发上。

其余的人都是站着的,千玉屑瞥了一眼鬼方赤命率先开口了,“人都到齐了,看大家的意思都不希望这件事有警.察掺和进去,钱我们两家都不缺,但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还是告知了警方我们明日的行动。”

玄膑叹了口气,“千玉屑的做法我也同意。”

见玄同沉默,玄膑继续道,“明日便由我和四弟开车前往吧,钱森狱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“谁需要你们的钱。”赤命重重一拍茶几,“奎章,我们红冕是要倒闭了么!”

“赤王你不必激动。”千玉屑淡淡应和,“既然森狱愿意承担这笔费用,我们也无需拒绝。”

琴箕垂眸,“若是王觉得不顺大可等救出赩翼之后再和森狱算这笔钱的问题。”

说来说去,森狱里外不讨好,玄膑心底苦涩面色却不变,症结在玄同身上玄膑看向玄同,“玄同,你还有什么要说的。”

“我只想救出挽儿。”玄同起身,“我知道这件事是我的错,无论如何我都会带回挽儿的。”

气氛古怪,赤命眼中全是不满,红冕其余四人也不必说,不过情绪较之赤内敛了些,千玉屑走到玄同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想过当时赩翼为何坚持要代替你么?”

玄同怔然却听千玉屑道,“过刚易折,玄同,你的性格如果被那些人抓去必然吃尽苦头,虽然赩翼每次回来都说你对他很好,一直在关照他,可我看到的却是他因你而变得强大,过去是我们几个保护他,现在他也有了想要保护的人了。”

身形微晃,天花板上的吊灯苍白又冰冷,玄膑想要起身扶住弟弟却见玄同挣扎着朝前走了两步。

“赩翼选择了你,这一点是我们任何人都没有办法改变的。”

明明可以给自己打电话求助,可挽风曲选择的还是玄同,纵然不愿承认,但事实面前也无法不面对。

“玄渺在什么地方。”收敛了情绪,玄同看向玄嚣。

玄嚣叹气,“四哥可算想起你那宝贝儿子了,放心我暂时交给了咱爸带着,就算咱爸不靠谱还有咱后妈看着呢。”

玄同点头,“那我们现在便出发吧。”

告诉警方的是第二日的八点和约定的地点,可他们却一刻也等不下去,直接开车去了电话定位的具体地址,玄膑开车,副驾驶坐着玄同,他已经换了干净衣服,黑色的长风衣衬得他脸色发白。

“根据赯子的定位以及我们森狱调查来的消息,这几个人不过是普通的街头混混。”玄膑出言安慰,“若非是临时起意倒也不至于这么突然,他们有同伙的可能性很小。”

“大哥,多谢你安慰我。”

地图上显示的地名叫做湖头崖,是距离市区二十公里的一片荒地,以及大量的废弃厂房。

昏黄的灯光下,挽风曲已经昏睡过去,胖子一直盯着挽风曲,时不时的摸摸挽风曲是温度,见人在睡梦中脸色越来越难看更是害怕。

“老大,这小子看起来要不行了。”

“胡说八道什么,不就是发烧还能要命不成。”小胡子捡着地上的酒喝,闻言还重重的踢远一个啤酒瓶子。

胖子大骇,两只手比划了几下,“老大,再烧下去人真的不行了。”

说着胖子扯下了自己的外套给挽风曲裹了裹,见小胡子无动于衷也不知哪来的无名火,抬脚就踹翻了身边的矮桌,这下几个人都精神了。

小胡子一跃而起就要揍那个胖子却被几个人拦住了,胖子呸了一声道,“老子可不想跟着你背个杀人罪名,明明说好抢了钱就去避避风头,结果你不知足,还绑了人,你要把我们都害死吗?”

小胡子冷笑道,“你现在知道怕了也来不及了,我绑他来的时候你们谁阻拦我了,现在知道做好人了,就算这小子死了又怎么样,明天我们拿了钱就立刻远走高飞,谁能抓到我们,你这个孬种,就知道在关键时候犯怂,老子他妈一开始就不该带你出来!”

“水……”

挽风曲眼上的黑布被拿掉了,还是那胖子看他可怜,身上的绳索也解开大半,看他模样怎么也不像是有力气逃走的。

胖子忍了忍要打人的手,一开始就是跟着这小胡子离了村,没想到做的事情越来越离谱,“有水么?”

“你他妈真把这小子当祖宗伺候了?”小胡子气不打一出来,抬手操着啤酒瓶走了过去。

挽风曲脸色惨败,只有脸颊上染着两团不正常的红色,全身都在发抖,而刚才的声音就是他发出的。

胖子吼了一声,“我操你妈你干什么!”

没来得及阻止,小胡子已经把啤酒灌入挽风曲口中,“不是他妈的渴么,老子就让你喝个够。”

酒瓶倒立着,大量酒液灌了进去,挽风曲根本来不及抗拒,便被呛得背过气,胖子已经一巴掌拍掉了小胡子的酒瓶子。

“你个疯子,你真是个疯子。”胖子撸袖子就要打,被另外一个瘦子扯住了。

“胖哥要不然算了,你刚才说话难听了,不就是个外人,别影响咱们兄弟感情。”面皮最白的小个子开口了,“咱们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胖哥也是为了咱们好,大哥你也解气了这事就算了吧。”

“胖子,你最好别坏事,这个人死不死的不需要你大发善心。”小胡子不解气,见地上的人被呛死过去也有点害怕,一脚踹在挽风曲腰侧,骂骂咧咧的冲着胖子喝骂,“你这个蠢东西嘴巴他妈的是不是开过光,赶紧看看这小子。”

车稳稳的开在高速之上,为首的便是玄膑和玄同,其余的人则跟在后面。

车内温度很高,玄膑开车专注却依旧不敢松懈,玄同还是让他难以安心。

“四弟,一会你不要冲动,红冕那几个人之前都是混过黑的,他们比我们更有经验,相信挽儿也同样,他必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。”

“是我思虑不周。”

“大哥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但你和挽儿需要更多的交流,大哥知道你从小便善解人意心思善良,但有些时候这些不说出来也许会成为遗憾。”

轿车后面一辆黑色的商务车,开车的是赨梦,副驾驶做的是赯子,定位卡在赯子手机上,那几个绑匪根本没有意识,也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随时定位了。

千玉屑和琴箕一左一右的坐在中间,后排则是赤命和赮毕钵罗。

赤命开口,“你还想让赩翼回去?”

千玉屑道,“赩翼想做的事情我们拦不住。”

“那也不能就这么便宜玄同了。”赤命冷哼。

“你若是真的对玄同动手,赩翼第一个和你拼命,不过……”千玉屑看向窗外,“也许不需要我们动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