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河

人间五十年,如梦亦如幻
有生斯有死,壮士复何憾

杀局(三)

ooc

赑风隼和赯子沉默不语​,赯子的手明显在发抖,他抬步朝那颗人头走去,缓慢的蹲下身子。

“是……赮。”赑风隼闭了闭眼,他和七元之间已经算是很熟悉了,这样的局面他也不愿看到。

“怎会如此。”

热气蒸腾,锅里的面还缺少调味,而赯子已经没了任何心思。

二楼。

门被敲响,琴箕起身打开门,看见门外的人一点也不觉得意外。

“你刚才是故意的。”琴箕转身让人进入,赩翼跟上琴箕的脚步眼中带着几分探究和诡谲。

“你发现了。”赩翼苍鸆关好门,​屋内的灯光有些昏暗。

“我见到的赪真的是现在的赪么。”​琴箕突然勾唇,她难得露出笑意伸出手在赩翼的头顶拍了拍,七元之间早就超越了友谊,彼此更像是亲人一样。

“告诉我他昨晚说了什么。”琴箕更近一些,眼底透着一丝关切。

“赦,十年前的事情你还记得么。”赩翼苍鸆不答反问,赦天琴箕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赩翼苍鸆却继续说了下去,“某种程度上,我们两个都是杀人犯。”

一楼大厅,赮的人头被摆在桌子上,千玉屑已经扯过一边的台布盖好以示尊敬,众人神色皆是诡异又肃然。

“​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。”赤命皱眉眼底几分疲惫,几分悲哀和震惊,谁能想到昨天还相处的同志今天便成了一具尸体,甚至只剩下一颗头颅。

“厨房其他地方我找过了。”​赑风隼叹了口气,“这颗头颅被清洗的十分干净,除此之外也没有找到身体其他部分,也许还藏在这座别墅的某个地方。”

千玉屑脸色忽明忽暗,此时却一言不发,盯着那颗被蒙住的头颅缓慢的握紧了拳头。

“赪,你是不是知道什么。”赤命很敏锐的注意到了千玉屑的变化。

“已经凌晨一点了。”千玉屑开口,语气依旧平稳,只是之前脸上的笑意已经消失了。

“赮……怎么办。”赯子心底很乱,除了因为赮的缘故,更是因为赨梦也失踪了,也许在这座别墅的某一个角落赨梦也……

“只能先这样了。”赤命耐下心底的疑惑,“赯子你去休息吧,记得小心一些,赪,我想单独和你谈谈。”

“赤命。”千玉屑转身没有半点交谈之意,“若非十年前那件事你我本无任何交集,不要认为你真的可以命令我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千玉屑抬步上楼,赯子犹豫片刻也还是离开了,留下并不会改变什么。

“赯子你还没有回答我为何赨梦消失你却一点也不知道。”

赯子顿住脚步,“赨梦说他要去找赤王,我没有阻拦的理由,但一直不见他回来所以才打开门等待,恰好看见赪去找赮。”

大厅只剩下赤命和赑风隼,海风呼啸,别墅之内带着几分阴沉和寂静,似乎一切都被谜团裹住了,而桌面上那团凸起却让两人知道这一切都没有过去。

“十年前发生了什么?”赑风隼开口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