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河

人间五十年,如梦亦如幻
有生斯有死,壮士复何憾

双红离婚记(十四)

ooc狗血……预警,于是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还被我妹嘲笑了

走出警.察局,这下不光是惊动了红冕其余几个人,连两方的家长都出现了,玄同一向稳重,和挽风曲之间也鲜少有矛盾,这次闹离婚其实大家都没怎么当回事,没想到现在越闹越大。

玄膑见玄同神色有异,更是对周围无知无觉一般,直到感觉到了肩膀上的重量,是玄膑把手放在了玄同的肩膀上。

“四弟,你现在不能乱。”

玄同抬头,这才看见警察局前乌压压的围了一群人,除了看他不爽的红冕其余六人之外,自家那位不靠谱的父亲也出现了,还有他的几位兄弟,而赤命现在正在和自己的父亲交谈着什么。

“玄同不懂事,赤王何必如此激进,森狱和红冕合作多年,现在断了,对于红冕来说也是一大损失不是么?”阎王努力想要抚平赤命的情绪,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作用。

赤命哼了一声,“我现在只想找回赩翼,其余的事情阎王自己去想吧,至于玄同他们的事情我不想评价,若是赩翼还愿意选择他我便打断玄同的腿。”

“这……”玄嚣听得翻白眼,“赤王,我们家四哥也没有对四嫂如何吧,而且按照正常的发展,您不应该打断四嫂的腿?”

“玄嚣。”阎王皱眉,“小孩子胡乱说话,我自然也想找回赩翼,森狱必然会出动全部人手寻找,以及若是绑匪那边提出任何要求,这笔钱都要由森狱来出。”

“不需要。”赤命转身便走,千玉屑冷然的瞥了阎王一眼,旋即把目光放在玄同身上,他们已经看过咖啡馆的监控,赩翼为人一向聪慧敏锐,断然不该在众人之中被劫匪选上,而监控则显示赩翼是为了保护玄同。

玄同居然没有拦下挽风曲,这一点让千玉屑很是愤怒,虽然看情况便知晓是挽风曲替玄同出头,奈何这其中缘由还是不堪思量,若非为了玄同,挽风曲也不至于强行出头。

“赤王……”阎王还想继续说点什么,奈何赤命态度坚决,整个红冕都听不进去劝,阎王叹了口气转身又看见失魂落魄的四儿子。

“玄同,你做的好事。”阎王皱眉想要教训几句,但这其中缘故他并未了解清楚,而他和玄同之间也算不得亲近,多余的话说不出口,玄膑已经拦在玄同前面了。

“父亲,这种时候说什么也没用,我们还是配合警方把挽风曲救回来才是首要的,至于其他的事情还是等着一切解决了再说吧。”玄膑一开口,总算是结束了这段嘈杂,阎王小声嘀咕了几句,玄同没心思听玄膑却是听得清清楚楚。

阎王念叨的是,“真不知道玄膑是你爸爸还是我是你爸爸。”

玄膑满头黑线的送走了添麻烦不嫌事大的阎王,又吩咐几位兄弟寻人,自己则是和玄同回了住处。

“玄同,你的事情我不好说,但你现在的状态很不好,暂时便住在大哥这里吧,若是有消息大哥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的。”玄膑扶着玄同坐在沙发上,见人神色依旧不见缓和便知玄同还未曾缓过来,刚才在警察局见到玄同的那一刹那,玄膑从玄同眼中看到了浓厚的自责和愤怒,玄膑都快忘记他多久没有见到玄同动怒了。

玄膑替玄同倒了一杯水,玄同握着水杯清晰又缓慢的开口,“大哥,你不必紧张,我没事,公司还需要你,这件事我来解决。”

“你如何解决?”玄膑见玄同衣衫凌乱,眼底青黑之色明显,却又强行起身,便抬手阻拦,“大哥不希望还没有找到挽风曲,你便先出事了。”

“大哥,我必须回家一趟,我担心劫匪会往家里打电话,若是我没有接到,挽儿怎么办……”

挽风曲听到火车驶过轨道的声音,他已经被人丢在这里有几个小时了,期间除了来人喂过他一点水之外,便悄无声息的。

他眼睛被蒙着,手腕被绞在后面,脚也被粗糙的绳子捆得结实,冰冷的水泥地面,除了外面的一点鸣笛声和轨道的声音之外便没有什么能够分辨的了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,也不知道如何逃生。

“哥几个跑到城里就是为了发家致富,现在家没发成,倒是成抢劫犯了。”一个抱怨的声音突兀的响起,挽风曲凝神听见了两个人的脚步声。

“谁说不是,现在根本收不了场,老大一个人离开是不是准备把这小子丢给我们自己跑路?”

“应该不会吧,人都绑了,现在不做还等什么,难道……”

“胡说什么。”小胡子的声音传来,两个人脚步一顿连忙道,“老大,我们……”

“现在就去盘问那小子,若是没有结果,那就…”小胡子的声音阴狠又低沉,“总之已经这样了,你们谁也别想离开了,有罪大家一起受着,有钱大家一起享受。”

挽风曲微微蹙眉,门被推开发出巨大的摩擦声音,很快就有人扯掉了他眼睛上的黑布,虽然算不得明亮,可突如其来的光还是让挽风曲闭了闭眼。

“小子,现在是给你活命的机会。”说话的依旧是那个小胡子,挽风曲适应了一阵光亮方看向他,眼中看不出情绪,至少在那小胡子看来过于淡然了。

但他不知道挽风曲不过是因为发烧所以才难以聚精会神,好在这点还不影响他交流,“嗯,我既然来了自然配合你,不过你抢了我老公的手机。”

没有了玄同,挽风曲说话随意很多,“恐怕只能告诉你座机号码了。”

“算你识相。”小胡子对于挽风曲的回答很满意,“你好好配合,我们拿到钱自然会放你离开,第一次做兄弟们都怕得很,不会真的对你做什么的。”

“这是自然。”挽风曲答得从善如流,“谁都有个第一次,我能理解。”

若非被绑着手,挽风曲大概会拍拍这小胡子的肩膀,此时借着余光他已经打量了一遍周围,这不知是什么地方的库房,而且听声音已经远离了城区,只怕是警察想要找到这里也需要一些时间,所以现在除了取得这些人的信任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。

挽风曲非是玄同,他不想玄同那般直接,经历不同选择不同,他不会和这些劫匪硬抗,在说电话号码的时候挽风曲其实有过一瞬的犹豫,除了玄同的手机号以及家中座机号码,他还记得千玉屑的手机号,可挽风曲却不愿麻烦他了。

许是私心或者是更多的东西,挽风曲报出了家中的座机号码。

眼睛被再次蒙上黑布,胖子碰到挽风曲的额头惊讶道,“你发烧了?”

“嗯。”挽风曲点头,他这病刚有点好转被这么一折腾也是反复了起来,肺腑都在疼痛,气管内更是灼热,但此时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。

胖子转头讷讷道,“老大要不要给他买药?”

“你是不是傻。”小胡子没有好语气,“生病了便扛着,需要你搁这里好心思么?”

胖子被小胡子搡了一下看起来有点委屈,却听挽风曲道,“多谢这位大哥了,我只是小感冒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因为高烧,挽风曲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和沙哑,不过还是语带安慰,他可没这么好心,不过乐得看这些人起争执。

玄膑陪着玄同回了家,劝了几次玄同都不肯去休息,不等玄膑说点什么,门已经被敲响了。

玄膑起身去开门,却见千玉屑几人站在门前,“你们……”

“玄膑,没时间和你多言。”千玉屑态度很明确,玄膑却笑了,“千玉屑,或者我该叫你赪手奎章?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,你们红冕的人便如此随意擅闯民宅么?”

“绑匪绑了赩翼,我本以为赩翼会给我打电话,但我突然想到赩翼和他家中还有座机,我不确定赩翼会给谁打电话。”千玉屑显然不愿多说什么,语气却缓和了几分,也许是见到了玄膑的缘故。

刺耳的铃声响起,门前的对峙尚未结束,玄同已经一个健步起身接了电话,“喂……”

玄同的声音都在颤抖,鉴于还有其他人,玄同按了免提键,门外的喧闹也停止了,玄膑皱眉给千玉屑几人让了路,显然大家都不想靠警.察解决这件事,若非那劫匪抢劫了咖啡馆,也不会闹到警.察局。

“你们报.警了?”小胡子的声音传了进来,玄同对于此人印象深刻,当即便冷了脸色。

“闹得动静太大的,就算我不报.警,咖啡馆的人也会报.警。”玄同的回答很平稳,赯子抱着一台电脑坐在一边正在通过两人的通话确定位置。

众人并未有任何商量却出奇的默契,玄同根本不看几人,允自拖延时间,“我知道你们只是想要钱,这一点很简单,钱我们有的是,只要人安全,我可以保证你们可以顺利离开并且花到这笔钱。”

赨梦盯着电脑屏幕,赯子手指跳的飞快,眼神更是专注,千玉屑和玄膑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录音,赤命和琴箕没来,公司还需要他们处理,而赮则是寻人去找线索了。

电话那边一阵沉默,玄同继续道,“我想听听挽儿的声音。”

“你不问问我们要多少钱么?”小胡子终于开口了,虽然他努力不露怯,可这次绑架毕竟是临时起意的,终究没有想得太多。

“我说了,随便你们。”玄同道。

“准备一千万,明日缓头湾……不,准备五千万,你一个人我们当面交易若是敢招惹来警察,不要怪我们心狠手辣。”小胡子斟酌着钱的数目,一边几个人听得瞠目结舌,不过不管是一千万还是五千万,对于红冕和森狱都算不得什么。

“好,不过你大概高估了我,我一个人可拿不动五千万,不如变成支票好了。”玄同不依不饶,那边赯子已经点点头表示追踪到了,这场闹剧也可以提早结束了。

“支票?”小胡子胡乱点头又摇摇头,“不行,万一你骗我们怎么办,你一个人拿不过来那就两个人,开车来,不可以再多人了。我们要的是现金。”

玄同挑眉,“我是担心,你们也拿不走啊。”

“不需要你操心!”小胡子被说烦了,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,可是又说不上来。

“如你所愿,但现在我要听挽儿的声音。”

挽风曲本来就在一边安静的听,几次勾起了唇角,玄同的话意味很明显,分明是语带坑蒙拐骗,好在这些绑匪实在是没经验,根本不知轻重。

小胡子拍了拍挽风曲,“说吧。”

“玄同,我想你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4)